橙子汁水

可拆可逆杂食党,节操是浮云……

【flag第一弹】刺客聊斋之九尾 (煜执)


我立的flag,所以来更新了,这是第一篇,明天继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世人眼中,狐妖的名声算不得好,常言妖狐降世,妖孽祸世。

实者狐妖,为仙则彰祥瑞太平,为妖则惑天下苍生。

子煜他们这一支狐妖,就是奔着成仙得道去的。

山海经言,青丘之山,有兽焉,其状如狐而九尾,其音如婴儿,能食人。

传说青丘狐族得天独厚,逢百年可增一尾,而得九尾者,可证大道。

不必历劫,只需千年时光就可修得仙身,作妖至此,也足以让众妖羡慕嫉妒恨了。

但身为族长弟弟的子煜,已经活了一千八百年,可还是条八尾狐,整个青丘山,和他同岁的那批狐狸,早早都成了仙,领了仙职镇守一方。

只有子煜还继续窝在青丘山,因为久久长不出第九条尾巴,他干脆自暴自弃的都不怎么愿意化人形,一个白毛团子,随便找个山坡敞开了肚子躺着,晒毛 ! 一天就这么悠悠闲闲的混过去了。

只是子煜愿意混吃等死,他大哥自然是看不过眼的,逮着毛团子一顿揉搓,总算是问出了缘由。

子煜一百多岁时,还是个小狐崽子,曾经乘着哥哥闭关,偷偷跑去人间游玩,然后因为皮毛好看就被猎户给抓了回去,要做狐皮领子。

然后还是因为毛皮好看,半路被个富家小公子买了去,当天夜里子煜就爬窗偷偷溜走了。

身为妖族居然差点被凡人做成了狐皮领子,对于这段黑历史,子煜自然是守口如瓶的。

现下不得以才吐露了出来。大哥一琢磨,你这是欠了凡人一条命没还,欠了因果,所以才迟迟修不成正果。

至于解决方法,大哥掐指一算,找出小公子的转世,你去找人完成一个心愿,了结这段因果就可以了。

然后他哥就迫不及待的把他扔出了青丘山。让子煜觉得他哥可能就是在诓他,事实应该是他哥不待见他,不想留他在青丘山碍眼。

但腹诽归腹诽,子煜还是乖乖下山去了。整天窝在青丘山和那群未成年小妖做伴,也不是个事啊。

下山前子煜想的很好,凡人么,要么爱财,要么恋权,还有些个贪花好色,渴望长生的。

左右这些对他而言都是轻而易举的,想想没几天就能成仙了,心情还有点小激动呢!

但子煜明显低估了他的原形对小豆丁的吸引力。

执明看到子煜的第一眼就两眼放光,嗷呜一声,就抱紧这团毛团不肯撒手了。

脸蹭蹭,手挠挠,地上很快飘起了白色的毛发。

“不要再揉了……我说了,不要再揉了。”子煜挣扎着从执明怀里跳出来,看不出一个小豆丁,力气倒不小。子煜觉得自己快要被揉成一只秃毛狐狸了。

“你快说有什么心愿。”早完事早走,人间还有掉毛的危险,还是青丘山安全。

“可是,我没什么心愿啊。”执明说的也不是假话,他本身福泽不错,子煜遇到他的两世,都是富贵人家金尊玉贵的小少爷。

吃的穿的玩的都是最好的,又被人娇宠着,没什么不如意的。而且执明现下才五六岁,成年人的酒色财气,这个年纪的小豆丁,自然是不会惦记。

子煜有点犯难了。然后一个不留神,又被执明扑倒了。

“反正我没心愿,毛团就留下来陪我吧。”执明一边说着,手下又是一顿揉搓。

大概是因为一开始子煜这个大妖在执明面前就没什么威严可言,等到以后,执明长大了,知道了一般的狐狸是不会说人话的,这不一般的就是妖了。执明还是从来没怕过子煜。也注定了子煜从头到尾在执明面前总是在吃瘪。

幼时的执明因为养的好,虽然年纪小分量却很足,是个好看的小胖墩,额前一缕紫毛,迎风招展。

虽然那日在子煜面前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没心愿,但其实小胖墩还有有自己的小烦恼的。比如家里人看的紧,他长那么大,还从来没出过门。只能听着下人绘声绘影的给他描述外面的热闹,然后就更心痒了。

元宵那一日,整个镇子都喧嚣了,小胖墩在院子里都能依稀看到升空的烟花。

他却只能趴在院子里,眼巴巴的望着。

子煜这时候就上去逗他,想不想出去玩啊,向我许个愿,我就带你出去啊。

而回应他的,是执明一个转身,只留了个屁股对着他,不想理你 !

然后,夜半时分,子煜看着还在床上滚来滚去睡不着的小执明,终于忍不住化出人形,带他出门去逛街市。一出门执明就撒欢的到处乱跑,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,都想买,都想吃。

回去的时候,小肚子鼓鼓的,装了满满的零嘴。

但小少爷还是太娇气了,吃了这么些东西第二天就闹起了肚子,折腾了几天,小脸从圆变成了尖。让子煜觉得有些心疼,小孩子么,还是双下巴可爱。

等执明再大一点,就要开始进族学了。他们家族在当地是名门望族,族里人丁兴旺,特意请了先生,开办了族学,专供族里的孩子学习。

执明到了年纪也进去了。授课的先生本身是有功名的秀才,有几分傲气,并不给他们这些小少爷面子,执明一向不爱听课,被罚的次数就多了。

子煜又开始怂恿他,你许个愿啊,我保你学富五车。

执明干净利落的拒绝了。第二日因为没完成留堂的课业,被先生用戒尺打了手心。小执明长这么大,还没受过这份委屈,晚上回去就掉金豆豆了。

然后,然后子煜就自发自觉的开始学着执明的狗爬字,帮他完成每天的课业。

想当年为了练好这一手字,不知被大哥训了多久,现下反而要逼着自己写难看点。当妖当到这地步,真是有点丢份了。

小孩子长大总是很快的,少年的执明抽高了很多,也清减了不少,再看不出幼时的圆润。

十五岁时,执明的父亲早逝,执明猝不及防的担起了家业,每天忙的脚不沾地,还是漏洞百出。子煜又出来说让他许愿,执明照例是拒绝了。

而子煜照例是不忍心的,所以执府自那日起,多了个管家,管账务,管家宅,里里外外全都要操心。

至于执明,既然有人接手,他心大的当起了甩手掌柜,继续混吃等死。

等到了弱冠,执明和每个少年一样,春心萌动了。

人常说少女怀春总是诗,但少年也是差不离的。

执明喜欢了就一头扎了进去,就连以前最爱的撸狐狸毛都顾不上了。满心满眼的都是对方。

碰壁了几次后,子煜劝他看开些,执明却问他,这次怎么不问他,要不要许愿了。

子煜那一刻心漏跳了一拍。

然后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问执明要不要许愿。

执明还在烦恼自己的情感,没察觉子煜的僵硬,他这次倒是没立刻拒绝,而是苦恼的皱起了眉头,想了又想,最后还是拒绝了。

子煜闻言,偷偷的松了口气。

最后,执明的这份单恋还是不了了之了。

而这以后的年月 子煜再没提过让执明许愿的事。如果真的实现了……他好像再没理由留在执明身边了。

然后,一日日,一年年,执明从一个混吃等死的少年,变成混吃等死的中年人,除了年岁增长,其他,就真的没了。

子煜的哥哥,在青丘山等了二三十年,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傻弟弟怎么一去不复返了,不会出什么事了吧。

等大哥下了山,才发现自个原本混吃等死的弟弟,变成了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,中间还管着个账房的十项全能。

等问完了弟弟这几年的事迹,更加痛心疾首的觉得自己弟弟还是太嫩了,这是被坑了啊 。你看看,他一直不许愿,一直吊着你,你倒是把事情都给做了。那人妥妥的心机深沉。

好么,大哥开始阴谋论了。

子煜自然是不会听大哥胡言乱语的,就执明还玩心机,玩泥巴还差不多,而且,就算执明真的在坑他,他也心甘情愿啊。

大哥苦口婆心的劝了半宿没用,最后干脆一甩袖不管了,爱咋地咋地。

子煜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继续回去算账去。

凡人再长寿也不过百年,更何况执明还活不到那么久,六十一甲子,执明活到这把年纪也不算亏了。

他这一辈子过的平安喜乐,没什么放不下的。“我怕你会离开,所以一直拖着没许愿,现在不怕了。”

执明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笑,“我希望你亲亲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然后呢,狐狸成仙去了么。”小少爷一边说话,一边往嘴里塞着葡萄,吃的不亦乐乎,额前的紫毛异常惹眼。

小少爷到了年纪该进学了,父亲给他请了先生,第一堂课,先生却是讲起了故事。

“当然没有,那人那么傻,狐狸怎么能放心……嘶……”子煜话还没说完,就疼的直吸气。

小少爷虽然人小,但分量实在,一脚踩上去,疼的人冒冷汗。

“好你个子煜,敢当面骂我傻了。”

“嘶……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不对,你记得我?!”

“孟婆汤我偷偷吐了半口,不要扯开话题,你刚刚骂我傻了,我可是记得的……”

“好好好,你记着,我等你慢慢算账。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橙子汁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