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汁水

可拆可逆杂食党,节操是浮云……

【执受无疆第三季】【汝之砒霜】朝露(煜执)


本来的脑洞是让执明抱着子煜骨灰回琉璃国,然后被子煜他哥虐的,结果~( ̄▽ ̄~)~

设定子煜和他哥是双生子,脸一样,结局改了一下,总算把大哥名字用上了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第一次见到执明,是在琉璃国的朝堂上,执明抱着子煜的骨灰,一步步向我走来。

但其实我对执明一点也不陌生。自从子煜去了中垣,关于执明的消息就从没断过,几乎每一封寄回的书信,一大半都和执明有关。

最开始是抱怨,执明的名字第一次出现,就伴着子煜喋喋不休的抱怨,什么中垣人都爱耍赖,什么中垣人都很狡诈尤其是中垣的王上,比他还不学无术。

慢慢的抱怨少了,和执明相处的一些趣事占了大多数,他说起执明养的那群鸟,还有名字叫做萌萌的狗,他说起执明最不爱看奏折,去上朝,总是变着花样想要出宫去游玩。还有天权的太傅,小胖,将军,所有和执明有关的人和事,都被子煜洋洋洒洒的写了下来。

字里行间,或许子煜自己还没察觉,但旁观者清,他知道子煜喜欢上了这位天权的王。

对此我不置可否,少年慕艾本是天性。

而后的书信中慢慢的另一个人的名字开始出现,慕容离,子煜开始向我抱怨执明对他的在意。天下万民在执明心中抵不过一个慕容离。

再然后,子煜已经没心情去酸慕容离了,天权被卷入了中垣的战局,将军叛乱,太傅身死,天权终究无法独善其身。

我想召子煜回国,而他拒绝了,最终为了旁人的江山,断送了性命。

消息传回琉璃,我其实不算意外,早在他拒绝回国的时候,已经有预感,他再不会回来。

而对执明其实算不得恨,因为我了解子煜的性子,他虽然平素爱胡闹,但真下定决心做的事,没人拦的住。

他是心甘情愿留在天权,死在执明身边。

更多时候我是在责备自己,如果当初没让子煜去中垣,那么,一切都不会发生了。

而后几年中垣局势越加动荡,最后以瑶光吞并诸国收尾。

亡国后的执明被慕容离留在王城,封了爵位。

而最后执明选择了启程前往琉璃国。启程前,他先寄来了一封书信,信种言明,他在中垣已经了无牵挂,这次来琉璃,一为将子煜安葬回故国,二是他打算来为子煜偿命。

但在见到我的那一刻,他改变了心意。

一晃经年,我安排执明住进长乐殿,那是子煜生前住过的寝殿,我想子煜若是泉下有知,应当会是欢喜的。

执明和我的相处,并没什么硝烟,平日两人并没多少交集,偶尔执明会与我聊上几句,或是下一盘棋。

子煜信中的执明总是混吃等死,毛毛躁躁的模样,但在我面前的执明,总是很安静。

几乎不会出宫殿,偶尔和我见面也只是寥寥数语。

他毕竟曾经是王,再怎么混吃等死,琴棋书画,品茗投壶 ,这些风雅之事,就算不甚精通总也是会的。

为王者高处不胜寒,和执明这样不受拘束的相处,反而久违的觉得自在。

他不是朝中心思各异的大臣,不是皇族中勾心斗角的族人,不是宫中诚惶诚恐的宫人,他甚至不是琉璃国人,他只是来自中垣的亡国之君,我弟弟子煜曾经爱慕的人。

久而久之,和执明的相处时间也越发多了。

中垣的使臣再次到来,我设宴给他洗尘接风。自从执明住进宫中的长乐殿,这样的使臣一年要来上好几波,每次送上的东西也不一样,许是各种搜集来的奇珍异宝,许是一件御寒的冬衣,许是一支竹箫,或是一封书信,至于收不收就要看执明的心情如何。

大概,他今日兴致不错,礼物都收下了。

饮宴完毕,已是夜深,屏退宫人,我独自一人在偌大的王宫,摇摇晃晃的走着。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,最后驻足已经到了长乐殿。

殿里的宫人禀报执明已经睡下了,我遣散了宫人,莫名想看一眼执明。

寝殿里执明果然是在熟睡,大概是睡的不够安稳,辗转反侧中锦缎的被面已经皱的不成,我小心的靠近,为他掖了掖被角,正欲起身,指尖却被攥住了。

抬眼望前,执明已然转醒,眼神有些茫然,眉头半蹙,像是在思索我为何会出现。

指尖明明可以很容易挣脱,我却好像那被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力道就扼住了全部心神。

执明,我唤他,心跳微漏。

恩,他垂眼轻声应和着。

我忍不住慢慢靠近他,然后垂首啃咬他的脖颈,他身上轻颤,并不挣扎。

被翻红浪,他软的似摊红泥伏在锦被上呜咽。汗涔涔的身子仿佛是从水中刚刚捞出来一样,又或许他本身就是那汪能将人溺毙的春水。

我忍不住一声声唤他的名字,执明,执明。

这一切或者并不意外,毕竟从小到大,子煜喜欢的,我都会喜欢。

执明也不会例外,他是子煜的劫,也是我的劫。

情欲之事,有一就容易有二,我沉迷与和执明肌肤相亲时的那点温暖。

但我知道执明,他在透过我,看着子煜。

甚至时间流逝,执明大概已经渐渐清醒了,他的神情已经渐渐开始平静,他更多的开始喊我国主。

而我,无能为力。

执明的离开,其实是有征兆的,那日他与我闲谈,他说他追逐的总是一场空,比如成王以后,他追求不可能的自由。在遇到慕容离后,追逐他的那份谪仙假象。

子煜,他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,因为对方和他很像,至少旁人咋一眼看过去,就是两个一样混吃等死的富贵闲人。

他发现自己在意子煜,也是在子煜身死后,你看,求不得和已失去他都占全了。

他低垂了眼眉问我。“你说……是不是越是求而不得,越是让人心痒难耐,不在眼前的,总比身边的令人向往 ?” 

虽然是问句,但其实更像是自言自语,果然我沉默不语,执明又自顾自开口了,“可赝品终究是赝品,装的再好,长的再像,都是假的,白月光握到了手里,发现只不过是颗死鱼眼睛,你觉得该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”

“自然是扔了。”

不久后,长乐殿走水,执明亡在这场火灾中,事后查证,火是从执明寝殿烧起的。

爱欲之生,恨欲之死,执明活的很纯粹,也很凉薄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黑就是黑,白就是白,没有灰色的地带。

所以他走的干净利落,我和慕容离都是他眼里的赝品,只有子煜是他的归处。

朝露晞,芳时歇,这一世太短,下一世你许给了子煜,而我由始至终,都没等到你唤我一声,子煌。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38 )

© 橙子汁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