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汁水

可拆可逆杂食党,节操是浮云……

【骆执】无题



这篇来自@满……嗷呜~~~ 的骆执点梗,取名废就直接无题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骆珉醒的时候,天光还未大亮,倒不是他不困,连着几日行军,是个人都觉得疲乏。只是昨日忙到夜半,匆匆就睡了,现在饿的醒了,才发觉晚饭仅仅只饮了几口水。

这仗打了多年,开阳臣服,慕容离伏诛,剩下的不过是仲堃仪。

这次大军开拔便是和仲堃仪的最后一战。

骆珉已经在天权很多年,人人皆知他是天权的上将军。

至于他曾经是天枢人,是仲堃仪的弟子,已经许久没人提起了。久的,他自己都忘了。

屋子里因为未点灯,阴沉沉一片,屋外是潺潺的雨声,彻骨的凉意渗进肌肤。又冷又饿,倒是让骆珉更清醒了几分。

他慢慢起身走出营帐。这个时辰,除了零星几个负责巡逻守夜的士兵,军营里一片静悄悄的。初冬的凌晨,地上还能看到结了薄薄一层霜。

骆珉出门被冷风一吹,人更清醒了几分,转个弯就直接去了后厨。

却没想到,有人比他来的还要早。

“骆卿来的真是巧。” 执明看他一眼,然后掀起灶上的锅盖,一瞬间,一股淡淡的米汤气息就盈满了整个厨房,“我让人刚煮好的粥。”

执明随意的很,甚至亲自给骆珉盛了一碗递过去:“很烫,慢点喝。”

“臣惶恐。”骆珉推辞了几句,还是接过了,一口一口啜着。 

“马上就要攻打天枢旧部了,骆卿有什么想说的么。”

“……”骆珉沉默了一会,放下手中的碗。

“这话王上曾问过。”

“那骆卿的答案还是没变么。”

“臣是天权的臣子。”

“那骆卿就一直记得这句话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威将军的叛乱平息后,执明归国便改年号为晏平,海晏河清,四海生平。

晏安四年,开阳再次作乱,骆珉率众将与其开战,此役以佐奕战败逃走告终。

晏安七年,天权和瑶光开战,此一战漫延数年,直到晏安十一年,以天权攻破瑶光国都结束。

那一战执明也是在的。当夜,骆珉率铁骑突袭城门,原本应该是漆黑一片的天色,却被火光照的犹如白昼。

无数厮杀,嘶喊,血流成河,最后落到史书不过是轻描淡写的,卒三万六千余人。

攻下瑶光国都时,执明就站在高高的城楼上。

“把他们都押上来。”

执明一声令下,便有数人被捆绑着推上城楼,骆珉看得分明,头一个便是瑶光王—慕容离。

“杀!”

执明又一声令下,血雾后便是人头纷纷滚落城下。

骆珉心惊,随即抬头去看执明,对方并不看他,而是看向火光照耀下的那滩血迹,神色不喜不悲。

也或许是悲的次数多了,终究是可以麻木了,骆珉想着,也说不上是好是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而现在这一战,执明其实大可以不来的,打了这些年,枢居还有多少兵马粮草,骆珉心里有数,这次不过是来收尾的。

这一战,天权必胜。

“即是故人的最后一面,本王总要去亲自送一程的。”

这故人指的自然是仲堃仪,而与仲堃仪有旧的,应该是他。

而他已经猜不出执明说这话是为了什么,试探还是无意?

当初那个让他押上一切做赌注追随的懵懂君王,已经成长到他看不懂的地步。

比如今早那句问答,执明很久以前问过他,然后没多久,就是瑶光的覆灭。这世上知道他身份的人又少了一个,但他并不觉得安心。很多时候他都觉得,他的身份执明已经知晓。

但不知为何,执明并不道破,那他便继续做他的上将军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晏安十三年,天下平定,执明已过而立之年,没了战火纷飞,上奏请求执明充实后宫的折子如同雪花片堆满了桌案。

最后,执明侧着头,轻轻道,不如就选骆卿吧。

无关情爱,选他,只是因为适合。

左右,天权缺的不过是位王夫,至于人选到底是谁,拖了这么些年,已经没人在意了。

大婚后三年,执白落地了。名字是执明取的,执明说他们父子俩一个明,一个白,正好凑个明白。

难得明白,难得糊涂,当真是个好名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篇算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了,被知道身份的骆大人还能活着,理由大概是执明身边真的没什么人了,他不想真的当个孤家寡人,以及骆珉真的是个好用的臣子,他曾经卧底的身份即是根刺,同时也是执明手里的把柄。骆大人是外来人,在天权并无根基,给他权利,不会顾忌太多,种种原因。

但他和执明大概能做对好君臣,感情就只能是这么不咸不淡了。


因为我想不出执明会如何爱上他,骆大人其实性格挺合适的,但他的身份不对,出现的时机有点晚,有点萌芽都要被掐死。

嗯,纯属个人见解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橙子汁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